v 家長須知 ~ 文元弦樂團
主選單
公告選單

112學年度音樂比賽獲獎名單

◆雲嘉南文化盃音樂大賽 弦樂四重奏國小組 優等第一名 代表文元參賽者: 廖柏翰、周庭瑢、李翊維、郭伊瑾。 黃韻璇 中提琴國小高年級組 優等第三名 陳謙龍 小提琴國小五年級組 優等第四名 陳語渘 大提琴國小高年級組 優等 ◆布拉格音樂大賽 陳柔伊 小提琴國小六年級組 第一名 范翔森 大提琴國小五年級組 第一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台南市學生音樂比賽參賽成績 郭奕汎 國小B組大提琴獨奏 優等第五名 陳語渘 國小B組大提琴獨奏 優等 郭伊瑾 國小A組大提琴獨奏 優等 陳謙龍 國小B組小提琴獨奏 優等 黃亭臻 國小B組小提琴獨奏 甲等 曾奕嘉 國小B組大提琴獨奏 甲等 許琬資 國小B組大提琴獨奏 甲等 ◆ 亞洲盃國際音樂大賽 張貝爾、黃其霏 大提琴二重奏兒童組 第一名 ◆ 奧斯卡音樂大賽 陳喬愉 小提琴國小六年級組 特優第一名 陳品翔 小提琴國小一年級組 特優第一名

家長須知

親愛的各位家長:
歡迎您的孩子參加文元國小弦樂團,樂團成立的宗旨為提供學生一個接受音樂涵養的空間,藉由音樂建立良好的學習態度,對於學業之發展具有正面的助益;樂團提供的不只是才藝的學習,也希望孩子能藉此了解團體合作的精神所在。希望您的孩子因為參加樂團,得以發揮才華、成長改變,變得更好,這是樂團所衷心祝福的,爲使樂團運作更為順利,永續發展,訂定樂團入團須知,以下說明,期盼大家能互相配合。
一、樂團入團須知,敬請督促孩子共同詳細閱讀並討論,養成孩子爲自己負責的品格。

二、樂團團務為所有家長之責任,為避免責任長期集中於部分家長,造成負擔,請所有家長踴躍參與並協助團務之運作。

三、在專業訓練、比賽及公演活動之安排,請遵守樂團指導老師的安排,若有意見或任何疑問,請隨時與樂團團長、指導老師或家長後援會聯絡及溝通。

四、小朋友在樂團練習、公演與參加比賽時的分部安排、席次、代表名額…等,原則上乃依照考試成績並參酌指揮及團長對團員的操行、學習態度、出缺席來排定晉升或調降,學期中指導老師及團長亦有可能依學習狀況或團員上課配合度調整樂團座位,希望各位家長多給予小朋友鼓勵並尊重老師之專業判斷。

五、在樂團練習中,有適應不良或負擔過重時,請隨時和樂團團長、指導老師或後援會密切聯絡,我們願意盡力幫助團員們學習與成長。

六、絕不輕言退團,但無法負荷也不勉強參加,參加樂團可能必須犧牲其他的興趣,例如:看電視、上網、發呆、打電動…等,並且積極的做好時間的管理,並調整生活作息,提升自我管理的能力。

七、校內、外均需維持良好樂團形象。

八、團費收費及退費相關規定:舊團員及新團員將於期末或通過入團考後發放樂團參加確認函,請按時繳交回函,團費計算將以回函人數計算,確認參加之人員請依通知繳費,學期中因故退團將無法退費。

九、考試規則
期末考比照正式比賽規格,樂團老師將公正評分。

十、服裝儀容
樂團表演及比賽穿著以下兩式服裝(依行前通知規定之):
 (一)正式表演服:
        男生-白色長袖上衣、黑色長褲、黑色小領結、白色短襪、黑色皮
鞋。
        女生-白色長袖上衣、藍色裙子、藍色小蝴蝶結、白色褲襪、黑色皮鞋。
(二)依天候及演出地點訂定表演之服裝。

十一、樂團常規訓練
(一) 學期中團練時間敬請充分配合,請假需事先向團長或副團 長為之,無故曠課達三次者暫停團員參加樂團舉辦活動及比賽之權利。如有額外練習,會儘早通知。
(二) 常規團練時間:附件
(三) 寒暑訓:時間訂定之,另行公佈。

十二、 期末成果發表
(一) 上學期:於校內活動中心辦理成果發表會。
(二) 下學期:另尋校外適當場地舉辦畢業生及弦樂團年度音樂會,當年度若因故無法於校外舉辦將提前通知。

重要訊息

團員家長請加入文元弦樂團的臉書社團,所有團務進行相關事項會在社團中公布通知,為讓團務溝通更加流暢以提供團員更好的音樂學習環境,請家長務必加入囉!



影音欣賞




總網頁瀏覽量